首页 | 综合通知 | 教务教学 | 学术交流 | 留学信息 | 科研管理 | 文献服务 | 招标信息 | 网络服务 
当前位置: 校园公告>>文献服务>>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馆走进教育实验学院,开展“推广文献信息资源,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培训

2021-04-10 10:08 


为了帮助我校读者更好地了解学科相关信息资源,熟练掌握计算机信息检索利用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提升信息素养能力,受教育实验学院邀请,图书馆文献建设部的赵志艳老师携手信息咨询服务部的牛悦老师于47日走进教育实验学院,为同学们奉上了两场精心准备的培训讲座——《如何在茫茫文献海洋里快速精准地查找本学科的资源》和《如何正确使用电子资源助你科研学习一臂之力》。讲座由教育实验学院2018级辅导员别晓峰老师主持,共有2018级和2019级四十余名学生参加。

赵志艳老师从资源保障基本情况、通用数据库及学科相关数据库推荐、数据库使用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育实验学院专业相关的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情况;牛悦老师全方位介绍了图书馆纸质资源的借阅方法、常用中文及外文电子资源的使用、数据库检索技巧、图书馆的信息服务及电子资源知识产权。

   

两场培训讲座气氛热烈,教室座无虚席,同学们在课堂上和两位老师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讲座结束之后大家都给予了此次培训很好的反馈,不仅对图书馆的学科相关资源和信息服务有了全新的认识、学到了许多宝贵的文献查找方法和经验,也更好地提升了自身的信息素养能力。

图书馆是学校的服务单位,我们积极响应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走出本馆,深入学院,真正将服务做到位,旨在更有效地助力学校一流人才培养。这是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嵌入学院的有益尝试,也期待今后与其他学院携手合作。

关闭

最新公告
西北工业大学校历、校车时刻表
关于选拔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赴意大...
【大赛通知】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
【研究生招生】文化遗产研究院2024年...
定期存款银行竞争性选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
关于下载使用学校新版宣传片的通知
【重要通知】西北工业大学全球人才招...
【重要通知】关于举办西北工业大学航...
关于组织开展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
【重要通知】2023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
西工大主页  招聘信息  就业信息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